智慧型網路應用討論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1239|回復: 0

不同廠牌(XVR、NVR)主機和監視器IP攝影機之間混合搭配用法

[複製鏈接]

19

主題

19

帖子

241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2416
發表於 2023-7-25 12:0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不同廠牌之間的設備由於存在技術差異以及個性化的功能,因此大多數安防監控廠家都有自己接入方式。為了規範安防設備傳輸協議,達到不同設備之間相互兼容的目的,那就必須有一套標準的通訊協議來適合不同品牌之間設備接入的傳輸,那就是ONVIF協議。
市面上大多數攝影機和監視系統主機都支持ONVIF協議,ONVIF規範描述了網絡影像的模組、PORT、數據類型以及數據交互的模式。ONVIF規範的目標是實現一個網絡影像框架協議,讓不同廠商所生產的網絡型攝影機產品(包括攝影機前端、錄影主機設備等)完全互通。
那麼不同品牌設備之間是否可以混搭,可以看一下設備是否支持ONVIF協議。如果支持的話,通過ONVIF就可以實現不同品牌設備之間的混合搭配使用了。
不同品牌設備之間混合搭配時,首先需要進入錄影主機開啟ONVIF協議。如海康威視(XVRNVR)主機,進入設定主目錄——網路——進階設定——整合通訊協定。勾選啟用ONVIF協議。新增用戶、密碼、用戶類型,然後按確定儲存。
監視攝影機一般出廠時都預設開啟ONVIF協議,部分廠商需要在WEB界面手動將ONVIF功能打開且新增ONVIF用戶之後才能正常搭配使用。然後按照正常的設備新增方法新增設備即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夜深了,早點休息吧!
開站時間 -> 08:00
關站時間 -> 23:00

手機版|小黑屋|智慧型網路應用討論

GMT+8, 2024-4-27 23:28 , Processed in 0.07700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